夜听细雨

不会在这里更新了

【翼翼的生日贺文】医生与光

很ooc,慎入

@无声之翼 的生日贺文!生日快乐呀

下文一共2300,很整所以说出来了

感觉好像有点乙女向,所以打了那个标签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12.7

今天我在河边捡到了一个患者,虽然他身上有枪伤,但是作为一个医生我不能放任他在那里不管,就算他是日本人也一样…

12.9

他今天醒了,那身上的气势强的可怕,好似要杀了我一样,看起来非常警惕,他是在被人追杀吗?

12.9

说明了捡到他的经历后他似乎放松了一下,又很快紧绷了起来,想要离开,这怎么行!他身上的伤还没有好呢。

哦,顺便称赞一下他的眼睛,是一双超级好看的蓝色凤眼!

12.10

他没有说过我,气势也变弱了许多,不在说要离去转而向我要了一部手机,在那边干什么,是要去联系他的部下过来把我杀死吗?哈哈,开玩笑的,我觉得他不是这种人。

总之,在他伤好前,我是不会放他回去的!

12.11

哇哦,我感觉我捡到宝了,他做饭真的好好吃!跟我做的真是天差地别,当然我是那个地…回头教一下他试试中国菜好了

12.12

没有想到他一学就会,真厉害,想想我妈妈以前教我教了好久,啧,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嘛?

…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

一只手临摹着日记中的一笔一划,我微微垂眸看着自从当时便在日记上记下的点点滴滴,似乎还依稀可以看到那个人对我笑的样子,以及那最后决绝的样子

——————

12.30

经过这么多天的相处,感觉他好像终于忍不住暴露些许本性了,不过有人帮忙擦头发真好

……

1.7

他好像很忙的样子,天天抱着一台电脑在那边

……

2.3

嘿嘿,火锅真好吃,他的厨艺真的好厉害!

……

3.8

最近经常看不到人影,估计是去做什么了吧,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他究竟是什么人…

……

————

那个火锅是真的好吃,感觉自从来到日本后就没有吃过那边棒的了,可惜再也没有办法吃到了…

毕竟是卧底警察啊…能不忙嘛

我轻轻笑道,眼眶里泪水打转又被我慌忙用纸擦掉

“可不能把这个弄湿了…”

我低声呢喃道

带着红红的眼眶我继续往下翻

——————

4.8

伤口不仅裂了还有新伤!他到底在做什么啊!!!气死我了

……

4.23

让我帮忙处理伤口的时候真是越来越频繁了,人也经常不在了,感觉他好像把我这当成一个据点了?可恶下次再这样我就…下手狠一点!

……

5.12

好像暂时告一段落了,他表示抱歉并且答应我给我做火锅,好耶不亏

5.13

真好吃,感觉比上次进步了!

……

6.6

尝试自己做了一个蛋糕,感觉没有他做的好吃

其实今天是我生日来着…本来想拜托他做个蛋糕但是见不到人影,算了他太忙了还是不要拜托他好了

11.7

今天一大早就收拾好出去了,感觉他好像很悲伤的样子,眼下的黑眼圈还没有消呢…

……

—————

我记得那一天,后来从他幼驯染口中得知的,他的两个挚友的忌日

我摸着纸思维飘到了那一天

雨顺着那个人的金色发丝滑下,他看起来十分悲伤疲惫,一时不知道他脸上混杂的究竟的雨水还是泪水,他就这样敲响了我的房门,带来了……他的死讯

声音很平静,平静的让人察觉到了那深处翻涌的又被其主人死死压住的情绪

他看起来真的很糟糕,在震惊悲伤之时我还是请他进了屋,毕竟是他的幼驯染,所以我还是想帮他照顾一下,而且,我是医生。

那一天我们聊了很多,很多,我得以瞥见他曾经的过往,我亲爱的曾经的病人,那朵美丽的蓝色玫瑰是多么的灿烂啊

他坐了很久,最后在半夜起身道别离开,外面的雨还在下,我目送他的背影消失在雨夜中,就像上一次,目送他的幼驯染一样

我扯了扯身上的毯子,瞥了一眼桌上摊开的日记,起身给自己倒了一杯热水

捂着温热的水我再次坐回桌前阅读起我的日记

—————

11.29

自从那天回来就越来越忙了,只是偶尔出现拜托我处理伤口,然后匆匆离开,回头等忙完一定要叫他给我做火锅,不,一个火锅哄不好,还要加上甜品!

……

12.7

时间过得真快,我遇到他已经一年了,没有想到我们现在还挺熟的,虽然感觉他对我不是…说起来那天如果我不捡到他今天不会就是他忌日了吧?那个伤势感觉很有可能…不过我已经捡到把他救回来啦!

……

12.12

胡茬又回来了,黑眼圈也越来越重了,看起来真的很累呢…

……

2.7

难得的可以好好休息,又接到了什么消息匆匆忙忙的准备离开,不过我这次成功一起去啦!

是朋友的葬礼啊……不知道他在干什么,只是徘徊在旁边,最后离去,不可以见面嘛?

……

2.10

那个人下葬了,是个警察呢,所以他…应该不是坏人吧,明明同居了这么久结果还是不知道他到底是谁

让我先回来了,故友相见却是这样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似乎随着这短短的话飘到了那一天

我又陪他去了,一路低调了跟着部队,最后在所有人离开后,他才沉默的上去放下一束花和…一根牙签?我就站在不远的地方沉默的看着他自言自语,最后转过身歉意的让我先回去了,当时离开时余光似乎瞥见了金发,想来,那应该就是他的幼驯染——零了吧

我轻轻摩擦着页纸,在这不久后就是…我微微垂眸,想起来那一天

—————

当时,2月13号

他跟我说,不用出门,减少外出,保护好自己

“那你呢?”我平静的反问道

“…我有必须要做的事”他沉默半响回复到

“这次出去,你还会回来吗?”我已经感觉到了,这次大概就是最后了吧

“……”他沉默了没有回复“如果我回来了,给你做蛋糕”他轻轻的笑了

“那你可一定要回来,我等着你的蛋糕哦,我要巧克力的”我勉强勾起一抹笑

他轻轻点了点头,转身离开,我有一种再也不会相见的感觉,忍不住叫住了他,他疑惑的转过头,我却不知道说什么,于是迅速的找了个借口

“我有个朋友今天生日”

“那祝她生日快乐、平安喜乐”他大概察觉到我的不安与担心,回到

“那个名字,应该不是你真名吧”我想拖慢一点他了离去,艰难的找了个话题

他笑了一下“景光,诸伏景光,我的名字”

“光嘛,很适合你呢,所以一定要平安回来啊”

他点了点头,转身离开了,这时候按日本会说些什么呢?

“祝君,武运昌隆”我看着他越来越远的背影说道,他挥了挥手,上了车

—————

这就是,最后一面了,所以说啊,骗子,我的蛋糕,还没有拿到呢…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