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听细雨

不会在这里更新了

生日的意外惊喜/渊渊生日贺文

  这是给@ฅ不息坠落๛ก 的生日贺文

  

  ooc预警,第一人称,请慎入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冰凉的雨打在脸上,我狼狈不堪的跌坐在马路旁,刚买的小蛋糕摔在地上破烂不堪,仿佛我一塌糊涂的人生

  我尝试将伞撑起来,但是发现伞骨已经断了,我自暴自弃的将伞摔在一旁,就这样呆呆的坐在原地,低声呜咽起来,雨越下越大,行人匆匆走过,慢慢的路上已经人烟稀少,我的声音也越来越大,在这没有什么人的街上放纵自己着发泄情绪

  或许是没有人理睬也可能是眼泪流尽了,哭泣的声音也渐渐变小,忽然,滴在脸上的雨没了踪影,身边若有若无的呼吸声也提醒着我,我猛然睁开眼抬起头,一把黑色的大伞撑在头顶,与此同时,温柔的声音也响起“你还好吗?小姐。”温柔的声音唤醒了心底的委屈,眼泪又哗啦啦的流了下来。

  男人似乎有些慌张,说着什么,但我已经有点听不清了,只是觉得温暖,他一旁看起来很可怕的戴着墨镜的男人似乎呛了他几句,从怀中掏出纸递到我的面前,耐心的等待我的接受或拒绝。

  我平复了一下心情,努力的咽下断续的呜咽,终于伸出手接过了纸擦拭眼泪,“女孩子哭起来可不好看哦。”一旁的男人再一次开口,带着笑意的语调显得格外温柔

  一旁戴着墨镜的男人弯腰捡起坏了的伞,仔细的研究了一下,淡然开口“还可以修,不过需要工具。”“那可真是太好了小阵平。”半长发的男人点点头,似乎想起什么说到“对了,我们还没有自我介绍过,我是萩原研二,这是松田阵平。”

  我点点头,回复到“原田渊明,这是我的名字。”雨渐渐大了起来,蛋糕也不见最初的模样,萩原似乎想说什么,又被雨声打断,“萩、原田小姐,先走吧,雨下的越来越大了。”松田已经把雨伞收好,微微向伞心靠拢

  “好”我点点头,声音已经不似刚才那般颤抖,萩原看着雨伞有些苦恼,喃喃自语到“当时买的时候真的没有考虑到有第三个人啊。”一边移到我的一旁,和松田一起一左一右在我旁边,伞牢牢地撑在我的头顶,未让雨捡到我哪怕我刚才已经呆在雨中很久

  湿答答的衣服紧贴着皮肤,在雨夜中显得冰冷,萩原察觉到准备脱下外套,而一旁的松田快了一步将外套披在我的身上“我们先送你回家吧,女孩子一个人走夜路不安全,而且这个情况我们可不放心。”

  “小阵平说的没错”萩原在一旁点了点头,“如果原田不介意的话就让我们送你回家吧”

  “其实也不必这么麻烦…”我有点担心麻烦到他们,想拒绝

  “你伞坏了是准备淋着雨跑回去然后感冒吗?”松田不客气的开口“虽然你现在回家估计也会感冒,傻傻的站在雨中淋雨也不知道跑,像个笨蛋。”

  我想反驳却发现他说的好像都是实话,一直站在雨中淋雨的我好像确实有点傻

  松田好像看穿了我在想什么,说道:“不是有点。”

  萩原在一旁无奈的叹了口气“小阵平说的也没错啦,原田这样子我们实在是不放心,毕竟原田现在看起来真的很需要帮忙啊。唔,如果原田是害怕安全问题之类的”萩原从口袋中掏出一个证件“不用担心这个啦,我和小阵平是警察。”证件在我面前晃了晃,又收了回去

  “谢谢。”我低下头,闷闷的说到,萩原注意到什么突然停下,将伞递给松田说“我去买个东西。”说完就从伞下离开用手微微挡雨朝一家店跑了过去

  过了一会提着一个袋子回来了,我看了一眼袋子,好像是一家面包店的,没有多想三人继续往家的方向走去

  终于来到楼下,“谢谢你们送我回来,萩原先生,松田先生再见。”我准备离开

  “等一下原田小姐”萩原突然出声,“今天是你生日吧?”

  我愣了一下,然后点点头

  “生日快乐”两个人异口同声的说到,两人愣了愣,看了一眼对方,随后笑了出来,萩原将提了一路的袋子递给我,又轻声的送上祝福,我拿着袋子有些不知所措,于是匆忙道谢后就跑回来家,身后隐约听到松田的笑声

  回到家我将带着放在桌上就跑去洗了个澡,换上衣服后我坐在桌旁打开了袋子,里面是一个小蛋糕

评论(1)

热度(8)